福建一間私營煙花爆竹廠星期四發生爆炸


2003.07.31

位於福建省閩侯縣的荊溪鞭炮廠星期四早上發生爆炸,到目前為止,已証實至少有三人死亡,八名傷者仍在醫院進行搶救,另外還有13人下落不明。

据中國媒体報導說,荊溪鞭炮廠發生的爆炸十分強烈,距離工廠一、二公里的不少民宅的門窗玻璃被震裂,之後現場不斷有間歇性爆炸傳出。至上午十時,在消防人員才將火勢控制住。

從媒体發出的新聞照片可以看到,這次爆炸將全部廠房夷為平地,廠區已成一片廢墟。

閩侯荊溪鞭炮廠位於距荊溪鎮約兩公里的一個山坡上,據村民表示,該工廠已有二十幾年歷史,平時有大約三十幾個工人。爆炸發生時工廠正在加班,工人比平常多。爆炸後看到有十幾人從工廠跑出。目前,現場已被封鎖,爆炸原因正在調查中。 在三日前,河北省辛集市郭西煙花爆竹廠發生的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當地的公安部門已經逮捕了四名爆炸事故的責任人,并以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罪將四人進行刑事拘留。這四人中,有兩人為辛集市郭西煙花爆竹廠副廠長,另外兩人為廠安全生產技術監督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