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董建華委任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周梁淑怡為行政會議成員


2003.09.22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周一中午宣布,委任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周梁淑佁為行政會議成員。他說:周女士有豐富的社會工作經驗和議會經驗。她接受這個委任,勇於在香港困難的時刻接受挑戰,體現出她對香港的承擔和熱愛。

七月一日五十萬名香港市民上街遊行後,董建華承諾改變施政作風,在制訂政策時,考慮各黨派人士的意見。

不少政界人士和學者期望董建華藉這次機會改組行政會議,引入民主派人士進入這個特區政府最高決策機構。

不過董建華說,現在並非時候改組行政會議。他說:七一之後,我們有很多反思,我們的確會加強與不同界別人士、黨派人士的溝通,但未必一定要在行政會議內。明年九月便是立法會選舉,我覺得在選舉後,再整體地去想一想這個行政會議是一個較為適當的時候。

曾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小組成員的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主任關信基認為,董建華必須吸納各黨派人士加入行政會議,在推行政策時,才能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