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要求各国政府做好生化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2003.12.19

继今年九月新加坡一名27岁的研究生在实验室里感染非典病毒后,台湾军方的一名44岁从事生化研究的军官在本月17日又被证实在实验室里感染非典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要求各国政府加强生化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做好从事非典病毒研究人员自身的防护管理。

世界卫生组织在星期五发表了年度报告中说,非典的迅速控制是公共卫生领域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但也是一种警告。该组织警告说,拜幸运之助,今年的非典疫情得以受到控制,如果这种致命病毒在流感季节期间卷土重来,全球各地医院负荷将达到极限。

世卫在报告中指出,在全球对抗这种新发现的疾病的努力中,医疗系统差的国家是脆弱的环节,而如果非典疫情拖得更久的话,许多控管措施可能难以维持。

在非典疫情中,世界卫生组织得出的经验是,迅速和公开报告可能在国际间传播的任何疾病案例,时发出全球警报或旅行警告,利用现代通讯手段汇集全球医学专家,共同寻找防治措施,加强全球卫生监测系统,各国政府进行干预,并及时向公众通报疾病传播的准确信息。

世卫组织一再警告非典有在冬季卷土重来的威胁,因此加强防范这种疾病的国际合作极为重要。去冬今春天发生的非典,在30个国家和地区造成8000多人感染和900多人死亡,死亡率接近11%。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