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獄中服刑的姚福信和蕭雲良健康不斷惡化


2003.12.22

早前被以顛覆罪名判處入獄的遼陽鐵合金廠工人姚福信和蕭雲良在獄中病重,他們的家人曾多次向當局提出保外就醫的申請,但是都被拒絕。

姚福信的妻子郭秀靜向本台表示,姚福信身體愈來愈差,最近還兩度暈倒。雖然監獄方面曾帶姚福信看醫生,但情況並沒有改善。她?:我是十二月十九日去看他。他心臟病頗嚴重,高血壓又令他半身麻木。小病可以看醫生,一般藥物可以拿到。但他一個月就暈了兩次。

郭秀靜又說,姚福信到現在仍不能接受自己被判刑的事實,他堅持自己沒有做錯。她說:他在監獄裡不適應,一直心理不平衡。他感到很委屈,一直想不通。他表示,他沒有做一些對不起共產黨的事,他感到很不公平。心情跟我們一樣。

郭秀靜說,她先後多次向遼陽當局提出保外就醫,都被拒絕。遼陽市政法委官員曾向郭秀靜明確表示,不可能辦理保外就醫,但可以安排調往其他監獄及安排看病。

郭秀靜又說,蕭雲良的病情更嚴重,雙目接近失明,並患胸膜炎和心臟病。

姚福信和蕭雲良都是遼陽鐵合金廠工人。兩人去年三月與上萬名工人持續示威數周,並代表工人與政府談判,不久被捕。遼陽市中級法院今年五月裁定姚福信和蕭雲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姚福信被判入獄七年,蕭雲良則被判入獄四年。兩人目前關押於遼寧省淩源縣第二監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