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赞扬利比亚对检查工作非常合作


2003.12.29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星期天率领一批核查人员,在利比亚展开核查工作,他们一共视察了四个在利比亚首的黎波里附近、从未向外界曝光的核设施。

巴拉迪并同利比亚副总理以及核计划的主管举行了会面,磋商未来核查工作的方案,包括要求利比亚提交详细文件,扩大查验范围,以及同个别涉及的专家会面。

巴拉迪星期一结束核查工作之后表示,利比亚的态度非常合作,虽然利比亚仍未正式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议定书,允许严格而且全面的突击检查,但是在此次的核查工作中,利比亚政府已经按照议定书签署国的方式来对待核查人员。

巴拉迪透露,从这次查验的四个核设施来看,利比亚仍然在发展核武的最初阶段。他又说,很容易辨认出利比亚从哪些国家获得核武技术同器材的。

在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被捕不到一个星期,利比亚就突然宣布,愿意放弃发展核武及生化等大杀伤性武器,并且同意接受联合国人员的核查。

星期六,利比亚高级官员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进行了会晤,并迅速就首次核查工作达成了共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