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指今年春節包機直航時間緊迫恐怕無法實行


2003.12.31

於台灣總統陳水扁周三簽署《公民投票法》的同時,中國國台辦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就近期多個熱門的兩岸關係問題發表立場。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指出,由於時間緊迫,加上台灣方面不同意對飛的立場,他認為今年春節包機直航難以實現。內地官員表示,政府將會指示航空公司,加開前往港澳兩地的航班。除此以外,亦會加開往福建的渡輪航班,方便台商通過第三地及金門小三通口岸返台。

至於較早前陳水扁表示,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是一場對中國的聖戰。張銘清認為,陳水扁是為了選舉勝利,煽動台灣民眾對中國抱有敵對情緒,罔顧台灣民眾追求和平、穩定和發展的意願,是極不道德的做法。他說:提出要與中共進行聖戰,陳水扁這種為了一己之私,為了選舉的需要,不擇手段煽動台灣同胞對大陸的敵對情緒,是罔顧台灣同胞求和平、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意願,是極不道德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