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在除夕講話中重申會舉辦公民投票


2003.12.31

台灣的陳水扁總統今晚發表除夕講話表示,他上任以來雖然遇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國際恐怖攻擊、反恐戰爭以及非典型肺炎的影響,但是台灣經濟反而快速成長,外匯儲備由國民黨執政時的一千一百億美元,增加到今年的兩千零二十八億美元,所以在野黨批評他是沒有道理的。

陳水扁表示,由這些例子可以知道,台灣在國際上一直是一個成功的例子,並不是一個問題。陳水扁說:我們更要呼籲對岸的北京當局,公開放棄武力的威脅,撤除針對性的飛彈部署,否則再多的鄉愁,再多的柔性訴求,也無法拉近台灣人民的心。

陳水扁更強調,台灣人追求民主,愛好和平,無理由強迫下一代,將武力威脅視為理所當然,所以他要舉行公民投票,要求大陸撤除對台導彈。陳水扁說:透過理性的公民投票,來維護一個和平台灣的現狀,不但是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基本人權,更是我們對後代子孫負責的作為。陳水扁表示,他主張的公民投票,絕對不是一個挑釁行為,目的是要維持和平以及民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