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至少八人丧生,二十九人失踪


2004.02.23

星期一清晨六时多,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西矿业集团属下的百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发后,约有37人被埋井下,黑龙江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局已经派人赶赴现场抢险。

据新华社报导,由于瓦斯爆炸后的有害气体尚未排净,抢险人员一度无法下井进行抢救,截至下午一时多,被埋井下的37名矿工还无有一人能被救出,至晚上七时多,抢救人员才在矿井15层西零路发现八名遇难矿工的尸体。

据负责和指挥这次抢险的黑龙江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称,目前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而当局亦已在调查事故起因。

据中国的统计,仅在山西省,在2003年就发生了159起煤矿事故,496人死亡,被追究刑事责任和受行政处分的人就达一千多人。

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叶冬松在星期一的全国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宣布,国土资源部的统计显示,在2003年,当局总共查处全国非法采矿近三万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六百馀人。这些案件包括无证采矿二万六千多件,持勘查许可证非法采矿三百二十四件,越界开采二千多件,和另有一万三千多座矿山遭责令停产整顿,而被吊销或注销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的则有近六千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