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準向台灣出售先進預警雷達系統


2004.04.01

負責評估對外出售武器的五角大樓國防安全合作機構在他們網頁上登出消息,透露美國已經批准在向台灣出售一批價值五百八十五億五千萬新台幣,合計十七憶七千六百萬美元的先進預警雷達系統。網頁上的消息表示,這批遠程預警雷達可以探測彈道飛彈、巡航導彈和其他的威脅,可以幫助台灣抵禦中國的飛彈襲擊。

批準向台灣出售先進雷達系統的決定是在本星期作出的,美國政府內部有部分人認為,陳水扁再次獲選成為台灣總統之後,中國會對台灣加強威脅。

據報導,競投今次售武的兩家美國武器生產商將會是麻省的利費郎公司和紐約的諾希馬丁公司。

中國對美國這次的對台售武一如過往表示不滿和極力反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一向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先進武器,尤其是現時台灣海峽正處於複雜的緊張狀態,中國促請美方尊守一個中國的政策。孔泉強調,美方向台售武會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息,使他們更積極尋求獨立,這會使到海峽兩岸兩處於更緊張的狀況,並會損害到中美兩個的共同利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