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团体请愿要求特区政府设立最低工资保障工人权益


1999.10.23

香港妇女劳工协会的二十名代表下午到政府总部请愿,要求特区政府设立最低工资保障,提供在职培训鼓励年青人入行以及否决纺织及制衣业振兴委员会向政府提出《劳工补充计划》,禁止用任何形式输入外劳。 香港妇女劳工协会的发言人胡美莲批评说﹐董建华本月初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所提到输入内地专才的计划,将会为输入外劳打开缺口,是漠视本地工人失业的惨况。 另外反失业反贫穷联盟的十名代表﹐今早到政府总部抗议﹐要求立即恢复两年前被临时立法会废除的三条劳工法例﹐保障工人有集体谈判权﹐以及参加工会不会被解雇及歧视。该组织发言人梁国雄批评由于现时劳工署在劳资协商中所发挥的作用有限,希望当局可以尽快恢复三条被废除了的法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