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終審法院今日起審理特區政府的上訴案


1999.10.24

就香港政府對上訴庭裁定要求撤消遣返十七名港人內地子女而提出上訴的案件﹐終審法院今日起開始連續五天的審理,由首席法官李國能為首的五位法官負責。 大批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同家長一早就在庭外示威。 代表政府的律師馬道立在陳詞時,要求終審法院就六月人大常委會解釋基本法事件,作出指引,並且提出有關解釋是否能追溯到九七年七月一號之前的申請個案,方便執法部門處理。 而常任法官認為案件未經原訴庭審理,質疑政府律師走捷徑。 高等法院是在今年六月份裁定在未有居權証申請程序之前,入境處向十七個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發出離境令是不合理的。港府隨後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而這十七人則獲保釋一直留在香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