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表示將始終關注有關台灣安全增強法的動向


1999.11.01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共和黨內部的分歧﹐以及眾議院暫定下周三休會﹐所以決定對台灣安全增強法延遲到明年進行表決。 對於美國《華盛頓郵報》的這一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于樹寧星期二召開記者會表示﹕眾議院延遲表決這項議案是不夠的﹐只要他們不放棄這一法案﹐北京就將保持警覺。 于樹寧強調﹐台灣安全增強法是一項非常危險的法案﹐它違反了中美三項聯合公報﹐以及美國承認只有一個中國的立場。 于樹寧重申﹐這項法案的通過﹐將會損害中美關係﹐可能引起軍事對峙﹐對兩岸以及美國都沒有好處。 《華盛頓郵報》二號的報道引述一名國會助理透露﹐共和黨內部部分議員認為﹐國會在中美就北京加入世貿展開談判之際﹐通過台灣安全增強法﹐將會變成對北京的挑釁。 克林頓政府也一直指出﹐如果國會通過這項法案﹐將會進一步危害台灣安全﹐所以他極力游說眾議員反對通過這項議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