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副書記趙學敏因涉及遠華走私案被停職


2000.04.01

根據多維新聞網的消息,大陸的福建省委副書記趙學敏因為涉及遠華走私案,中央調查組已經宣布對他實行停職審查,并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將他正式逮捕。 今年五十四歲的趙學敏屬於福建省的實權人物。曾任福建省委副秘書長、秘書長,南平地委書記。一九九零年一月,趙學敏任福建省委常委,四年後成為福建省委宣傳部部長,主管全省宣傳工作,而當時的省委書記是賈慶林。 一九九六年四月趙學敏代替升任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出任福州市委書記。去年八月與門市委書記石兆彬一起升任福建省委副書記。 受到遠華走私案的影響,北京高層最近全面一頓福建高層,連續撤換廈門、福州及泉州三地的領導班子,並從北京加派五十多人赴閩協助辦案,爭取在五月二十日台灣新總統就職前,結束這宗轟動多時的案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