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副书记赵学敏因涉及远华走私案被停职


2000.04.01

根据多维新闻网的消息,大陆的福建省委副书记赵学敏因为涉及远华走私案,中央调查组已经宣布对他实行停职审查,并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将他正式逮捕。 今年五十四岁的赵学敏属于福建省的实权人物。曾任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南平地委书记。一九九零年一月,赵学敏任福建省委常委,四年后成为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主管全省宣传工作,而当时的省委书记是贾庆林。 一九九六年四月赵学敏代替升任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出任福州市委书记。去年八月与门市委书记石兆彬一起升任福建省委副书记。 受到远华走私案的影响,北京高层最近全面一顿福建高层,连续撤换厦门、福州及泉州三地的领导班子,并从北京加派五十多人赴闽协助办案,争取在五月二十日台湾新总统就职前,结束这宗轰动多时的案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