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學員人數逐漸減少


2000.04.24

今日是法輪功學員包圍中南海事件一周年,但是香港法輪佛學會並沒舉辦任何紀念活動,負責人簡鴻章承認,自從中央去年將法輪功定性為邪教組織後,香港的法輪功學員逐漸減少,由原來約一千人減至四、五百人,估計和大陸不斷對法輪功作負面宣傳,以及部分修練者擔心無法自由出入內地而放棄修練有關。但他強調,今日沒有舉辦活動,不等於不支持法輪功。 簡鴻章透露,以往學員在公園集體練功時,曾經受到政府部門的干預。而當他們辦理好申請後,學員已經可以自由練功,所以他認為,特區政府表面上對他們的監控比以前寬鬆。 另外,今日有幾名來自美國,澳洲和香港的法輪功學員召開"四二五事件一週年"記者會,他們強調去年四月二十五號,北京有近萬名法輪功學員包圍中南海事件,不是人為的,而是天象變化。主辦人彭珊珊不肯回應香港法輪功學員人數減少,是否等於法輪功的影響力削弱了,只是話,修練法輪功完全是個人行為,人數多少並不重要。 專程由美國到香港出席記者會的學員邱先生,計劃在明天到深圳探親和打理生意,他表示不是想和中央政府搞對抗,他說將中央政府的打壓視為對法輪功學員的考驗。 對於香港特區政府考慮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禁止顛覆和分裂國家政權的行為,可能進一步打壓在香港特區進行法輪功活動,邱先生表示,如果特區政府出於政治目的而立法,相信學員並不在乎。而彭珊珊就表示有機會會向特區政府反應意見。他們下個月會如常在香港舉行弘法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法輪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