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國國有企業的下崗人數繼續增加


2000.08.31

中國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九月一號透露,今年上半年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增加了一百九十六万人。截至六月底,官方統計中的國企下崗職工總數已達六百九十九万人。多數地區仍然處于下崗高峰。 雖然政府將人均每個月的生活保障金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七點七,達到三百二十三元人民幣,但有十七万人領不到生活費,三十三万人只能領到部分生活費,生活保障金領取不到或領取不足的人數占下崗人數的百分之十。而由于失業人數和重新就業的難度不斷加大,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而根据中國官方媒体早前的報道,中國政府已經決定在2003年底前廢除下崗制度, 實行失業保險制。被裁人員立即成為失業者,不會再享受固定的生活保障金,而只能領取政府救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林用三表示,這一措施是建立全國統一、規范和完善的社會保障体系的重要方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