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電視台員工在元旦日正式宣布罷工


2001.01.01

捷克電視台的新聞部員工因不滿新總裁的任命,在占据新聞工作室個數星期後,在本星期一發表聲明表示決定罷工,以捍衛新聞自由。 但是員工會繼續在他們占据的新聞室通過互聯網同有線頻道播送自己的節目。電視台的管理層在上星期三決定停止播送電視節目,捷克觀眾只能夠見到一個黑色的屏幕,管理層并且雇佣一隊保安人員,禁止任何外人進入電視台大樓。 新聞部員工所屬的工會表示,罷工會一直持續到電視台的管理層決定恢复正常廣播以及新總裁辭職。他們要求保安人員不要在阻止其他人進入大樓。 而新總裁霍達奇稱罷工為非法,指示威者企圖將非法活動合法化。霍達奇并在星期一較早時分在警察的陪同下前往被占領的新聞室,記下罷工員工的身份。 霍達奇在去年12月20日被委任捷克電視台的新總裁,但電視台記者就擔心霍達奇同前總理以及其所屬的公民民主黨關係密切,政治立場不中立,所以在上星期開始佔據電視台的新聞工作室,要求新總裁辭職。 抗議活動得到總統哈維爾、媒體以及民眾的支持,超過十万人已經聯署抗議信,更有几千人在電視台大樓外聲援抗議的員工,而警方則拒絕介入事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