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委书记同县长以及矿冶厂总经理共15人被当局逮捕


2001.08.30

国务院调查组完成了对广西南丹县矿井渗水事故的调查工作。在经过了多日的调查后确定,南丹县矿井渗水事故是采矿公司管理混乱,长期非法开采,违章爆破击穿岩石,而导致大量地下水涌入。事故一共造成80人死亡,一人失踪。 调查组指出,事发后,南丹县政府官员同矿主互相勾结,隐暪事故,封锁消息达半个月,因此当局以重大事故责任罪逮捕了矿冶厂总经理等11人,检察机关又以滥用职权罪逮捕南丹县委原正副书记以及原正副县长等四人,四名新的领导成员已经到任。 南丹矿井透水事故发生在7月17日一个锡矿突然被大水淹没,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只有数人逃生。事发后,矿主试图隐瞒事故,但就被媒体揭发,国务院在八月初派出调查组到南丹逮捕了20多名矿方管理人员,同时对矿井进行排水,寻找遇难者尸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