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主席胡锦涛访问英国


2001.10.29

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由俄罗斯转抵英国首都伦敦,开始了他欧洲五国之行的第二站行程。他星期一下午在唐宁街首相府与英国首相布莱尔谈了四十五分钟,双方讨论到中英贸易和打击恐怖主义。 胡锦涛形容两人的会议坦诚和友好,表示满意会谈成果。布莱尔就赞扬中国在反恐怖上立场明确,表示英国愿意加强与中国合作反恐。 胡锦涛又与英国上议院议长见面,以及礼节性地会见了英女皇。不过他出入时,多次遇见藏独支持者及法轮功学员示威。示威者指责布莱尔接见胡锦涛是包庇恐怖份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尔就说,这些示威者是受人欺骗,并表示北京不希望见到这样的场面。 布莱尔的发言人说,两人会面时亦提及人权和西藏问题,但并非会谈重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