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多国维持和平部队将在本周末进驻阿富汗


2001.12.17

在继续搜索宾拉登下落的同时,阿富汗战争的善后工作亦在加紧进行。首批多国维持和平部队将在这个周末进驻阿富汗。而阿富汗新政府领导人考尔绍伊在上任之前前往意大利同前国王会晤。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星期二向媒体透露,虽然维持和平部队不可能在这个周末全部抵达阿富汗,但22日之前,即新政府上任之前会有一批部队将会先行到达。英国政府早前表示,愿意在国际维和部队中发挥领导的角色。 维和部队的数目一直是阿富汗和国际社会争执的焦点,早前,占据首都喀布尔的北方联盟表示只愿意接受最多一千人的维和部队。不过,最新的消息说,新政府已经同意将数字增加至五千人。 预计英国将会派出一千五百人,而其他部队则来自阿根廷、加拿大、土尔其和欧盟国家。 与此同时,阿富汗新政府的筹组工作正加紧进行。新政府的执行主席考尔绍尔于星期一抵达意大利同前国王查希尔会面,并且向查希尔介绍阿富汗的最新情况。根据协议,查希尔将会在由考尔绍尔领导的、为期六个月的新政府上任之后召集传统的大酋长会议,然后选出一个为期二年的过渡政府负责未来宪法的制定和正式大选。 另外,托拉博拉地区在多日的激战后首次恢复平静,美国也停止了轰炸。美国地面特种部队和阿富汗士兵继续在山洞内搜寻宾拉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