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特遣隊搜查以處奧馬爾住過的房屋


2002.01.01

在阿富汗,首批大約一百五十名國際維和部隊士兵星期三抵達首都喀布爾。而一個包括三十多人的多國先遣團亦在同一日到達。這個先遣團將考察喀布爾的軍事設施,並和阿富汗臨時政府和北方聯盟軍隊協調,為國際維和部隊進駐提供意見和建議。 另一方面,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支兩百人的特遣隊在當地反塔利班部隊的協助下,搜查了位于埃爾芒省巴格蘭地區的一個由十四棟房屋組成的建筑群落。反塔利班戰士相信,奧馬爾前几個星期還在這里住過。 海軍陸戰隊員對媒体表示,執行任務過程中沒有出現戰斗,他們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行動,但拒絕透露更多的詳情。這支特遣隊在結束長達三十個小時的搜尋行動后,已經于星期三返回坎大哈的基地。 与此同時,美國的特种部隊和反塔利班部隊在坎大哈省長的主持下,正試圖說服在巴格蘭地區的一千五百名塔利班戰士交出武器。坎大哈省長要求他們五日之內投降。据信,這批塔利班戰士是保護奧馬爾的死士。 另一方面,第一個因為涉嫌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的而遭到美國起訴的嫌疑人穆薩維將在星期三再次在弗吉尼亞州出庭受審。三十三歲的穆薩維是摩洛哥裔法國人,他將面對的控罪有參與製造恐怖主義事件、劫持破壞飛機、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殺人等。穆薩維被指從賓拉登領導的阿爾蓋達組織領取經費,還曾經在一所飛行學校受過訓練,而當時因為他對起飛和降落不感興趣,只希望掌握如何駕駛飛機而受到怀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