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县烟花厂爆炸事故原善后工作困难重重


2002.01.01

中新社二日报道,据有关部门负责人称,当局已确定这宗事件是由于工人在装炸药时用力过猛造成的。目前,事故现场的搜救及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而有家属表示愿意火化的死难者尸体已经在星期二火化完毕,截至星期二为止,万载县有关负责人公布的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一直是九人。但湖南的《潇湘晨报》在星期二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场清理人员透露,目前至少清理出34具尸体。 此外,据香港明报二日报导,万载县攀达烟花厂爆炸的善后工作困难重重,当地政府计划补偿给每名死者三万至三万三千元人民币,引起遗属不满。报导说,万载县殡仪馆铁门连日来一直紧锁,门前挤满围观的群众。该馆不允许包括死者家属在内的任何外人进入。 在殡仪馆门前,一位名叫张鲁东的人表示,他是该县黄茅镇光明村村民,他的弟妇杨小英在爆炸中遇难,尸体就存放在该殡仪馆内。张鲁东说,该县拟将死者分派给县内不同单位,由这些单位处理善后。县政府的态度是,死者家属如要求将死者土葬,政府补偿三万元﹔如愿意火化,则补偿三万三千元。不过,张鲁东等死者家属无论如何也不同意,认为人死了,三万多元无法弥补伤痛。 国内的媒体较早前报导说,万载县攀达烟花厂在上星期日发生爆炸事故时,正在上班的两百多名员工除20多人逃出外,其余生死未明,相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