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表示美国需要发展新的武器和装备应付恐怖主义的威胁


2002.01.31

拉姆斯菲尔德星期四在美国的防国大学发表演说,他为总统布什大幅增加军费解释说,新世纪的挑战已经再不是冷战时可预测的形势,美国面对的挑战是要保护美国城市和基础建设不受新形式的攻击。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的大变革不但要发展新的武器和装备,还要有新的战略思维和作战方式。 拉姆斯菲尔德以美国国防改革为题的演说还指出了美军改革的六大目标是:保护美国本土和海外的设施,消灭恐怖份子在世界各地的避难所,保护资讯网路,使其不受攻击,利用美国资讯优势,使美国三军成为合作紧密的联合部队,以及保护美国在太空的资产。 美国总统布什大增加军费的议案详情将会在下星期一公布。布什在上星期三表示,他将会向国会提交2003财政年度预算时要求增加480亿美元军费开支,这将是20年来美国军费增幅最大的一次,如果这个议案得以批准,美国下财年的军费预算将达到创纪录的3700多亿美元。 白宫的一位官员说,增及军费之中的380亿美元,将被用来增加军人工资和发展武器装备100亿美元用来作为"战争储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