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宾拉登在九一一之后接受电视采访的录像带


2002.01.31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星期四播出宾拉登在九一一之后唯一一次接受电视采访的录像。带这盘采访录像带是由半岛电视台在去年十月底录制的,当时半岛电视台决定不予播出,而CNN在获得录像带后,宰星期四开始播放。 被美国通缉及被指要为九一一恐怖事件负责的宾拉登在阿尔盖达恐怖组织总部喀布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一直战斗到死亡或者胜利。他还说,美国政府正在把美国人民引向地狱,因为战争已经转移到美国。这个采访发生在喀布尔被美国支持的北方联盟攻占之前两星期。 当宾拉登被问及美国指责他要为九一一事件负责的时候,他表示,美国以前对他们和伊斯兰世界已经有很多类似的指控,但这种指他们的行为是恐怖主义的讲法并不恰当。他补充说,如果杀死那些曾经杀过他们儿女的人是恐怖主义的话,就让历史作证:他们是恐怖分子。 当他被问到是否同发生在美国的炭疽恐怖袭击有关的时候,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那是真主对镇压巴勒斯坦和黎巴嫩人的回应。宾拉登稍后又说,杀死即使是无辜的异教徒,也都是被伊斯兰法律和教义允许的。 CNN对这盘录像带的播出,导致同半岛电视台合作关系的破裂。半岛电视台当初认为录像带没有新闻价值,所以没有播出。半岛电视台指责CNN通过不当手段获得这盘录像带,并表示,将断绝和CNN的关系,采取必要措施惩罚非法传播这盘带的人和组织。 不过,CNN的高级主管反驳半岛电视台称该录像带没有新闻价值的讲法,发表声明说,他们同半岛电视台的联播协议给予CNN权力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半岛拥有或者掌握的任何图象画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