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成斥晢g长程洲际地对地导弹


1999.08.01

中国官方新华社今日发出一条简短报道说中国今日在境内成斥晢g一枚地对地导弹。报道没有讲详细内容。西方军事专家表示﹐相信这一枚是东风三十一型洲际长程导弹﹐射程达到八千公里﹐可以携带重达七百公斤的弹头,并且可以携带核弹头,射程足以抵达美国西岸。 军事专家表示﹐东风三十一型导弹还可以携带核弹头﹐有能力袭击美国的西岸。西方分析家还说﹐虽然北京早已在准备这次试射﹐但现在进行导弹试验和近日台湾的李登辉总统发表两国论有关﹐大陆想加强对台湾的军事威胁。 军事专家相信﹐试射在新疆罗布泊进行。日本报章报道说中国早在九五年就曾经在山西进行东风三十一型导弹的初阶试验。 还有消息显示﹐中国计划明年开始制造十至二十枚这一型号的长程导弹。中国同时还正在积极研发射程更远的东风四十一型导弹﹐射程达一万二千多公里﹐同时可以携带至少五枚核弹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