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放軍福建沿海的軍事演習影響民航交通


1999.09.01

港龍航空公司証實,昨天早上八點多由上海飛往香港﹐編號KA八零七的航班,航線原定經過台灣海峽同廈門上空,但航機起飛沒多久,就接到廈門機場的交通管制中心指示,要求折返上海虹橋機場。而外電報導,機師曾經向乘客解釋,廈門方面有軍事演習。不過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廈門機場並沒有解釋原因。 部份由福州到港的旅客就指出,可能因為當地有軍事演習,所以影響空中交通,不過廈門同上海虹橋機場都不肯証實是不是因為軍事演習而影響航班,而香港民航處就表示,沒有收過內地任何要封閉空域的通知。 至於今日來往本港同內地各大城市的大部份航班都能準時升降,不過一班原定在中午前抵港的福州客機,就延遲了兩個鐘頭才到達,暫時還不知道造成延誤的原因。有旅客說,福建同廈門一帶有軍事演習,所以他們到了機場後,被迫滯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