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外交官在吉尔吉斯斯坦被谋杀


2002.06.30

星期六晚,中国驻吉尔吉斯领事王建平正坐著一辆私家车经过比什凯克市中心,两名枪手突然向私家车连开四枪,王建平以及司机中枪死亡。暂时还不知两名凶徒身份。 中国外交部刘建超发言人星期天要求吉尔吉斯政府尽快查清案情,缉拿并严惩凶手。而吉尔吉斯内政部发言人星期一承诺会全力破案,并透露他们己有疑犯的名单,准备在未来两日内采取拘捕行动。 由于被杀的司机是一名维族商人,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这可能是一宗买凶杀人事件。凶手的目标是维族商人。当局亦不排除事件是一宗政治谋杀,凶手可能是疆独份子。 不过,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发言人迪里夏提就否认有维吾尔人涉及今次谋杀事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