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协会在回归五周年前夕表示香港言论自由的状况日益恶化


2002.06.30

记协在回归前夕举行记者待会,主席麦燕庭在会上指出,特区政府最近处理一系列事件的手法,令人觉得政府的包容度每况愈下。这些事件包括拒绝法轮功学院入境、拒绝美籍异见人士吴弘达入境、将政府总部门外的地区划为禁止示威区等等。 麦燕庭还专门指出,记协反对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有关颠覆及煽动叛乱的罪名进行立法,并要求政府严格遵守国际公约中有关国家安全、言论自由以及公开信息的原则。 同时,记协发表的最新一份《香港言论自由年报》指出,香港的言论自由状况越来越差。记协担心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后,会进一步地限制言论自由的空间。 针对记协的有关评论,香港民政事务局回应说,特区政府将致力维护香港的新闻自由。而特区政府在星期日晚发表声明,反驳记协的讲法,指特区政府在保障香港言论及新闻自由方面一直不遗馀力,而记协提到的一些例子是个别事件,不会影响政府、警方以及传媒之间的合作。特区政府亦不会干涉法轮功的合法活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