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表示当局没有海外民运人士王炳章、岳武和张琪的入境记录


2002.07.31

正在文莱陪同越南外交长出席东盟部长级会议的越南的外交部新闻资讯处副局长星期三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弯表示,他们翻查过记录,发现并无这三名报称失踪的外国人的入境记录。

这三名在越南失踪的海外民运人士分别是王炳章、岳武和张琪。他们三人于上月中持有效证件到越南旅游,原定于本月初离开,三人抵步初期一直与家人保持联络,直到上月二十六日开始失去消息。

纽约同香港的人权民运组织担心三人已被中国的情治人员绑架,或者是三人在中越边境观光时误闯中国边境,而被中国当局拘捕。这些组织要求越南政府就此进行调查,而中国政府早前就表示并不知道他们的下落。

岳武的妻子岳爱玲早前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岳武原本约了数名中国朋友在越南的河内见面,岳武于六月二十六日致电给她,表示自己正在河内,并会如期于七月三日离开越南。但其后再没有致电给她,手提电话又打不通,或是没有人接听,她担心,岳武已经在越南出事。

王炳章是美国的民运杂志《中国之春》和民运组织”中国民联”的创办人,在美国定居多年,但并未入籍美国。岳武则是八九民运期间北京工人自治联合会的副指挥,在六四事件后逃亡到法国,一直在法国居住,也没有入籍。张琪是王炳章在美国的朋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