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的報告說阿爾蓋達恐怖組織有充足的金錢來源


2002.08.30

聯合國的一份報告說,恐怖組織阿爾蓋達仍然從賓拉登個人財產、金融投資和慈善組織等方面獲得金錢來源。報告指阿爾蓋達組織以身份不明的中間人為名,在香港、迪拜、倫敦、馬來西亞和維也納擁有銀行賬戶,而來自私人的捐款也沒有減少,据估計每年至少有一千六百万美元的捐款。

在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凍結了被懷疑與阿爾蓋達組織有關的個人和組織的資產一億一千一百二十万美元,但是聯合國的報告說,在過去八個月以來,只有一千万美元的資產被凍結,賓拉登仍然有專人負責在北非、中東和亞洲地區從事投資活動,資產估計在三千萬到三億美元之間。

對聯合國這份報告指目前仍然未能完全做到封鎖該組織的資金,美國財政部發表的一份聲明說,聯合國的這一個報告是根據有限的、有些時是陳舊的信息做出的。另外,財政部說,這份報告亦沒有對打擊賓拉登的阿爾蓋達組織的行動作出完整的調查。

香港政府星期五就發表聲明表示,有關部門正在調查這些有關該組織在香港活動的資料。香港的保安局在聲明中說,香港政府將取得聯合國有關報告的副本,進行研究已瞭解是否需要做進一步處理。聲明說,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香港當然有責任要打擊恐怖活動。香港金融管理局也表示,已經提醒金融機構,報告任何可疑的賬戶和轉賬活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