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和新浪網合辦二零零二年度人物被當局封殺


2002.12.27

據香港《明報》周五報導,中國著名網站新浪網和《南方周末》最近聯合舉辦中國《2000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並在周四公布結果。

由於評選出來的十大中國年度人物中,增加了十六大新任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新浪網上登載的評選文章和結果,被發現在周四下午突然撤版。不過,已經印好在市面發售的《南方周末》幸免於難。

《明報》消息指出,新浪網總部證實,撤版原因"是文章有問題,上邊指示撤"。當記者追問"上邊"是指什么人時,新浪網的職員答,"當然是宣傳部門啦"。

據了解,《南方周末》在與新浪網合辦的十大年度人物評選結果,有香港電影鉅子邵逸夫,為揭露日軍在中國進行細菌戰而不懈奔走的王選,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和美國NBA外援、中國籃球明星姚明等。除了這十名入選年度人物外,新任總書記胡錦濤也被單獨列入,成為十大年度人物外的又一年度人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