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出任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2007.12.18

向國家領導人發表公開信,呼籲盡早實行多黨民主改革的南京師範大學教授郭泉,被校方撤銷教務後,上周再被開除中國民主同盟盟籍。與此同時,他受中國各維權團隊委託,出任新政黨中國新民黨的代主席。郭泉表示,已有心理準備成為進一步打擊的對象。

郭泉周二對本台粵語組表示,自2002年以來,他為全國各地的民眾,包括失地農民、下崗工人、復轉軍人等提供法律援助及支持,至今與他有聯繫的維權團隊已有一千多萬人。他被中國民主同盟開除後,各地代表隨即宣佈把維權組織匯集而成一個新政黨,取名中國新民黨,並委託他出任代主席。

郭泉說,新民黨是希望以和平方式促進中國的民主改革。在中國解除黨禁之前,新民黨不會進行任何形式的登記註冊工作,以免黨員遭到打壓,但他個人就做好成為打擊對象的準備。他說﹕“我就是新民黨的代理人,他要打擊的只能打擊我一個人,他打擊不了其他人,我從寫第一封信開始就無準備活。”

他又說,新民黨是完全開放的民主黨,歡迎任何人,無論宗教信仰、社會階層,只要一心為民主,皆可自行宣稱為中國新民黨黨員。

郭泉自上月中開始發表多封致國家領導人的公開信後,他於本月初被南京大學黨委撤銷教務,調任資料員,繼而被當局抄家及傳喚12小時。上周五,他接到中國民主同盟南京師範大學委員會的書面通知,指他以中國民主同盟盟員的身份,在網上發公開信給中央領導,宣揚要在中國實施西方的多黨競選政治制度,此舉嚴重違反國家的憲法及中國民主同盟章程相關條款,在社會及國際上造成了惡劣的政治影響,委員會決定開除其盟籍。 郭泉表示,中國民主同盟已淪為中共的發聲機器,被開除盟籍他一點不覺可惜,事件反而讓這個聲稱民主的組織顯露其真面目。他相信事件是當局對他新一輪的打壓行動。他說﹕“它開除外證明中國民主同盟不是民主黨,而當局對我的打壓正好說明國家無民主,我提出民主改革的觀點是對的。”

記者多次致電中國民主同盟南京師範大學委員會查詢,但一直無人接聽。

39歲的郭泉,2001年在南京師範大學完成博士後研究後,留校任教。擔任文學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他於2001年6月加入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同盟,是中共取得政權前,八個與共產黨合作的黨派之一。在中共取得政權後,毛澤東要求這八個黨派不要解散,以參政黨身份監督共產黨的運作。但這些黨派在黨章中,都表明會接受共產黨的領導。它被視為共產黨的民主花瓶。(姬勵思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