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一夭折男嬰家屬要求醫院賠償遭毆打


2007.07.23

湖南省郴州市一對姓段的夫婦,上周日帶著發燒的一歲男嬰到當地民營的福康醫院求診,先後經藥物及點滴治理後,男嬰仍高燒不退,最終在翌日死亡。家屬指在治療男嬰期間,院方一度要求將男嬰轉院,家屬指因院方延誤治療導致男嬰死亡。上周二,五名家屬到福康醫院,把男嬰屍體擺在醫院大堂以示抗議,要求院方賠償。

男嬰父親段堂賢的表妹向本台記者表示,上周三,家屬前往醫院抗議時,遭到百多名自稱是醫院請來的保安毆打,結果男嬰的祖母被打成休克,需入院治理。有家屬更被手持鐵通的男子打至頭破血流,結果縫了十針。

此事吸引了附近數百名市民圍觀,導致主要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多個小時無法通車。後來大批武警趕往現場,封鎖醫院大門出口,幾十名搞事的男子被抓走問話。

段堂賢的表妹說,事情發生後,他們曾向多家媒體反映情況,但都沒有一家媒體作任何的報導。她說﹕“他們被打了,有兩個傷者,但是醫院沒有處理那兩個傷者,其中一個頭上縫上了十針。我告訴你,我們這裡很黑暗的,我們郴州電視台和湖南電視台都沒有人來採訪,我們打給了很多電視台都不管。”

家屬被人糾眾毆打後,醫院立即給予家屬約四萬元作為補償。男嬰父親段堂賢表示,現在不想再多談,只希望能與妻子早日回復心情,重投工作。他說﹕“是他們醫院請來的什麼人員,一共有百多人。現在心情反正還是很難一下子回復過來。現在事情已經了結,我也不想多追究,反正都算了。”

本台致電郴州福康醫院查詢時,接線的員工表示段堂賢一家分明是搞亂,借兒子的死敲詐醫院,但基於人道立場,院方已給予他們一點補助。該名員工又說,醫院方面從來沒有僱用任何保安毆打他們,直指他們無中生有。 醫院人員﹕“他純粹敲詐。他們把我們的門堵了,影響我們的正常營業,公安局什麼都過來了,阻止他們。然後在人道主義上給他們一點施捨。 記︰是多少錢? 醫院人員︰具體情況我不太清楚了。

而郴州市北湖區公安局則以不接受採訪為理由,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公安人員﹕你要先通過們宣傳部再找我們聯繫,我們是不能直接告訴你們。 記︰可是就不可以說說有沒有出動公安? 公安人員︰我們不接受外地的,這是我們的宣傳紀律。

來自湖南邵東縣農村的段堂賢夫婦,在當地市場做皮包生意。於去年4月份誕下男嬰。(李寶雯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