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各地成員遭全面打壓


2007.04.19

據泛藍聯盟的成員透露,四川、河南、湖北等地區多名成員被當局傳喚問話,期間威脅他們退出泛藍,否則會遭逮捕。此外,鄭州成員李天翔、蔡愛民被軟禁; 而成都的李興志、陳濤、吉林的陳佳等至今未能聯絡上。

目前被限制自由的泛藍四川負責人黃曉敏周四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原計劃周一前往鄭州,會合其他成員歡迎正在該處參加軒轅黃帝祭祖大典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但出發前被國保攔截,沒收了他的火車票,並強迫他簽下半月內不離開成都的書面保證。令他更氣憤的是,他已作出讓步,但當局在周三仍然傳訊他長達八小時。

記者亦成功聯絡上被軟禁的李天翔,由於有國保在旁,他只能作出簡單的回應。

黃曉敏相信當局最近加強對泛藍的打壓與連戰的到訪有關。政府要確保泛藍的成員無法接觸連戰,以防出亂子。

此外,泛藍湖南負責人張子霖認為,當局最近加強對他們全面打壓,亦是因為他們近期積極參與地方上的維權活動。

張子霖說,他本人於上月就曾因向海內外媒體披露湖南永州珠山鎮警民衝突事件,而遭當局拘留及警告。他估計當局這輪的打壓會持續一段時間。他說,泛藍致力於關注民生民權,及促進中國的民主發展,並無任何威脅現政權的行為,他對當局的打壓表示抗議及譴責,他又呼籲其他成員團結一致,不要退縮及屈服,並繼續致力維權。

中國泛藍聯盟成立於2004年8月,但至今仍未能登記為合法組織。他們反對共產制度,宣揚三民主義,主張和平統一。由於他們在網站上傳播台灣的民主經驗,又為弱勢群體維權,因而經常被當局封鎖網路、論壇,而其成員亦長期受到恐嚇,毆打、監控、關押。)( (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