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艾滋女病人上访遭十多人殴伤


2007.04.05

巩义市艾滋病感染者孙爱玲表示,周四上午她与父亲一起到郑州河南省信访局准备上访,但一抵达门口,就有十多名大汉从四方八面拥来,恐吓和辱骂她及父亲,并出手打她。她说:“他们都在路边,我刚到,他们就围上来,不让我进去。有十几人。他们骂我爸,然后打我。”

孙爱玲估计,殴打她的人是政府指派的,目的是阻止她上访。她说,目前仍有十多人跟踪监视她的一举一动。她计划在郑州多留几天,希望最终能与政府领导见面,她不担心自己在郑州会再遇到暴力对待。她说﹕“现在我都不担心了,我还有甚么好担心,我跟他们搏命。”

现年四十多岁的孙爱玲,九五年在巩义市人民医院做手术输血时感染了艾滋病。她于二零零二年病发,翌年提出诉讼,起诉医院,先后共获赔偿约四十万元人民币。但孙爱玲说,她实际只收到数千元赔偿,其馀的都用来抵销医疗开支。由于她感染了艾滋病,不能工作,丈夫又离她而去,目前没有收入。而其父因为在兵工厂工作中毒,需要长期治疗,却没有医疗补偿,目前她和父亲的生活和医疗开支只能依靠其弟一人负担。她和父亲曾多次上访,却一直没有结果。她希望政府能帮助她和家人,解决生活困难。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批评河南政府,坚持拒绝与艾滋病感染者和维权人士合作,并以暴力对待艾滋病人。他说:“我感到很痛心,公民无论是否感染艾滋病,去政府部门反映情况是他合法权益,也是在帮助政府解决问题。我们看到一些地方,尤其是河南省,政府以暴力对待表达诉求的公民,这是很遗憾和危险的。”

本台尝试联络河南省信访局,但电话没有人接听。而河南省新闻办则未有回应。(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