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访民在北京遭截访拘留


2007.08.30

荆州市近20名访民约两周前集体到北京上访,但当日他们准备往国务院信访办申诉时,就被荆州市驻京办的人员拦截,并强行抓到荆州市驻京办。后来在这批访民一再抗议下,他们在两日后获释。本周三,他们在联合国驻京办附近遇见其他访民,一班人漫无目的地前进,其后坐在路边休息时,再遭当地的截访人员拦阻,并把他们带走。

其中一名被扣留的访民吉华,周四透过手机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至今他们仍有十人被关押在荆州市驻京办的不同房间内,她被带走时要求返回住所取些衣物用品,被截访人员殴打,又被抢走手机,她曾经报警,但警察并无认真处理。她说﹕“ 他一冲过来,就一拳打到我的咀巴上,当时我的咀角就出血,后来警察来了,我就跟他们讲我被打,但是他们不承认打我,警察随便问了一下,没说甚么,就跟他们下楼。然后他们就把我的手机收走。”

另一名与吉华关在同一房间的访民周远莉表示,由于她们两人长期上访,要为家人平反冤案,当局这次是有意要针对她们,现在她们正在绝食抗议当局非法关押她说: “他把我们锁在里面,不让我们出门,也不让我们那换洗衣服,我们已经几天没洗澡,他们这次是针对我们两个人,我们的个案特殊,又反覆追究,我们现在就绝食抗议,不知他们要关我们几天。”

周远莉说,截访人员一度想抢走她的手机,在她极力反抗下才把手机留住。她又说现在两人身体都不适。她说﹕“她感冒,我今天发烧了” 。

她呼吁外界关注她们的处境。而荆州驻京办的电话就无法联络上。(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