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熱線投訴電話難接通被質疑做秀


2007.05.22

據四川日報上周五的報導指,隨著經濟發展和城市化進程加快,土地資源越來越稀缺,而土地管理中仍存在一些問題,中央和各級政府均十分重視。日前,根據國家審計署的安排,該署駐重慶特派員辦事處派出審計調查組,開始對四川省和成都市的徵地、出讓、土地開發整理、補償安置等情況進行審計調查。報導公佈 審計組的熱線電話,並歡迎群眾致電反映相關的問題。

受強行拆遷影響的成都大慈寺片區居民嚴文漢周二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從朋友處獲知有關調查組的消息,從周一起,他不斷致電該調查組但至今都無法聯絡上,電話經常佔線,一旦接通但又無人接聽。

嚴文漢認為,當局此舉只是愚弄市民的手段,並非有誠意為他們解決問題。不過,他說,他會繼續致電該調查組,藉此揭露他們的真面目。

記者致電調查組兩個熱線電話,其中一個已被停用,而另一個在多次嘗試後最終有人接聽,該名工作人員解釋他們無專人接聽電話,而他們又經常要開會,但當他獲悉記者的身份後,隨即掛斷。記者再致電時,卻傳來不在服務區內的錄音。

記者亦致電重慶市審計局,但工作人員表示特派調查組的工作與他們無關。

關注事件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表示,自從報導出來後,他們就把消息傳與受影響的拆遷戶,他們在過去幾日,紛紛致電該特派調查組,但至今無人能成功聯絡上他們。他批評當局做秀多於做事。

黃琦說,過去當局亦曾出台不少有關處理徵地糾紛的政策,開始時都讓群眾感到有一絲希望,但希望很快就幻滅。他們會繼續關注國家審計署調查成都徵地問題的進展情況。(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