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民主派議員獲邀與喬曉陽等中央官員見面


2005.04.14

新華社攝影記者賴向東和文字記者趙丹平今天一早前往中正機場,搭機經香港返回大陸。大批傳媒知道消息後,早就在場守候,不過兩人開始時都不願發表意見,攝影記者賴向東更不耐煩的要求台灣同業不要再問。

賴向東說:剛才都已經講了,很錯愕。

在台灣傳媒契而不捨的追逐下,賴向東終於停下腳步,發洩不滿。賴向東說:為什麼在一個這樣民主自由的台灣不讓我們過來,到底是他們偏頗,還是我們偏頗,大家都看得到。

新華社另一位駐台灣的文字記者趙丹平就表示,台灣當局的決定,已經嚴重影響他們日常的採訪工作,而她更強調,自己的報導,並非如台灣當局所講,經常歪曲事實。趙丹平說:我沒有預設立場,我沒有偏頗,我是本著新聞專業的,我幹記者那麼多年時間,不能這樣質疑記者的專業,記者是無辜的。

大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說,未來將視乎大陸傳媒,是否真實報導台灣現狀,是否開放台灣新聞資訊進入大陸,以及觀察大陸對兩岸新聞交流的誠意,再決定何時恢復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到台灣駐點採訪。

吳燮釗重申,新華社與人民日報,無忠實反映台灣民意,所以才撤銷他們到台灣駐點採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