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消息﹕江澤民無意退休


2004.09.08

新華社報道,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將於本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北京召開。

報道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二召開會議,討論十六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了會議。會議還研究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提高執政水準,並決定修改有關文件,在四中全會提交審議。

中共中央出版的《瞭望》周刊分析,中央政治局把研究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作為四中全會的主題,並“異乎尋常地”指出,這是一項戰略決策,關係到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及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其意義在於提高決策的權威程度、號召力和指令性,以主動姿態,增加政治主動權。《瞭望》說,主動權就是自上而下,“高屋建瓴”、 “勢如破竹”達到一氣呵成的效果。是一個絕好時機和方式,提出增強執政能力。

中國新聞社的網站《中新網》也引述專家的分析,表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即首先要提高掌握國家政權、鞏固執政地位的能力,以及提高駕馭國家機構、協調各種政權組織相互關係等能力。

而進來海外傳媒最近不斷揣測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會否於四中全會宣布退休﹐香港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在周三表示,據中心了解,江澤民無意引退。

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負責人盧四清向本台表示,他曾在周三上午致電江澤民的侄子邰展,對方親口向他表示,江澤民無意退出軍委主席一職。而兩名退休部級幹部也向盧四清表示,四中全會不會討論江澤民會否留任軍委主席的問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