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因美國颶風延遲訪問美國


2005.09.05

國家主席胡錦濤應約與美國總統布什通電話﹐兩國元首在通話中商定考慮到美國政府當前因颶風〝卡特里娜〞造成嚴重災情﹐布什亦表示美國政府需要應付南部數州嚴重破壞的善後工作。兩國元首商定推遲原定今年9月上旬胡錦濤對美國的訪問 並取消9月7日與胡錦濤在白宮的會面﹐但雙方將於9月中旬出席聯合國成立60周年首腦會議時在紐約?行會晤。

據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宣佈胡錦濤延遲訪美是在中國於周六承諾捐助美國500萬美元賑災之後北京政府並表示如有需要﹐中國可以派出醫護人員到美國協助救災工作外交部引用胡錦濤的說表示。在美國人民面臨嚴重自然災害的困難時刻中國人民堅定地同美國人民站在一起。中國外交部表示﹐胡錦濤與布什將會在紐約?行雙邊會議日期會在9月14日至16日之間。

胡錦濤今次原定出訪美國的行程﹐包括到西雅圖參觀電腦軟件巨人微軟在白宮與布什總統會面並會到布什的母校耶魯大學演講。

據悉﹐胡錦濤雖然延遲訪美之行但出訪加拿大及麥西哥兩國行程沒有改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