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用林﹕有必要時公開間諜名單


2005.07.11
AUSTRALIA_CHINA_DIPLOMAT_20.jpg
陳用林 - 法新社照片

陳用林周日首次以澳大利亞新移民的身份召開了一個名為中共對澳大利亞華人社區的滲透與控制的座談會﹐邀請當地的媒體以及200多名華人社區人士出席 當中包括法學家袁紅冰,民運份子秦晉等。

在會上﹐陳用林除了感激澳大利亞人民對他和家人的理解和保護以及在整個尋求政治庇護期間的支持外﹐陳用林亦首次向媒體出示了三份中國駐悉尼領事館的內部文件,包括一名反對中國政府的在澳華人的資料,一份由前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所發的300名法輪功支持者的名單以及一份中國在澳大利亞的間諜名單。

而據西方通訊社引述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報導稱,陳用林表示,從這些名單中可以證明中國政府在澳大利亞各地的華人社區中安排或發展了大量的告密者。同時亦披露了中共在海外對華人社區的滲透和控制,如透過投資、廣告、買版面等來控制媒體,把中共要宣傳的東西完整的搬到澳大利亞的民主社會。

因此陳用林稱,如有必要他將會把這份間諜名單公諸於眾。不過目前他希望這些被指稱為中國間諜的人士能夠盡早放棄間諜工作。 陳用林表示,這些人中有許多年輕的人,有的是一時衝動,也有是一時貪圖利益被中共利用,這些人都有家屬和親人,他不想他們的家屬因此受到傷害,因此陳用林呼籲這些人能夠自己停止活動避免將來受到澳大利亞的法律制裁。

此外,陳用林又稱他曾在領使館看到一份名單,包括一些澳大利亞當地的議員和州議員.他們已經被中國共產黨說服,成為北京方面政策的支持者。他說,大使館甚至會有些時候在對付異見人士方面尋求這些澳大利亞官員的幫助。 據悉,澳大利亞情報機關已經表示對陳用林的指稱感興趣,並與其保持聯繫。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