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有必要时公开间谍名单


2005.07.11
AUSTRALIA_CHINA_DIPLOMAT_20.jpg
陈用林 - 法新社照片

陈用林周日首次以澳大利亚新移民的身份召开了一个名为中共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渗透与控制的座谈会﹐邀请当地的媒体以及200多名华人社区人士出席 当中包括法学家袁红冰,民运份子秦晋等。

在会上﹐陈用林除了感激澳大利亚人民对他和家人的理解和保护以及在整个寻求政治庇护期间的支持外﹐陈用林亦首次向媒体出示了三份中国驻悉尼领事馆的内部文件,包括一名反对中国政府的在澳华人的资料,一份由前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所发的300名法轮功支持者的名单以及一份中国在澳大利亚的间谍名单。

而据西方通讯社引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导称,陈用林表示,从这些名单中可以证明中国政府在澳大利亚各地的华人社区中安排或发展了大量的告密者。同时亦披露了中共在海外对华人社区的渗透和控制,如透过投资、广告、买版面等来控制媒体,把中共要宣传的东西完整的搬到澳大利亚的民主社会。

因此陈用林称,如有必要他将会把这份间谍名单公诸于众。不过目前他希望这些被指称为中国间谍的人士能够尽早放弃间谍工作。 陈用林表示,这些人中有许多年轻的人,有的是一时冲动,也有是一时贪图利益被中共利用,这些人都有家属和亲人,他不想他们的家属因此受到伤害,因此陈用林呼吁这些人能够自己停止活动避免将来受到澳大利亚的法律制裁。

此外,陈用林又称他曾在领使馆看到一份名单,包括一些澳大利亚当地的议员和州议员.他们已经被中国共产党说服,成为北京方面政策的支持者。他说,大使馆甚至会有些时候在对付异见人士方面寻求这些澳大利亚官员的帮助。 据悉,澳大利亚情报机关已经表示对陈用林的指称感兴趣,并与其保持联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