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指中国严密监视法轮功学员


2005.07.22
US_0722_Chen200.jpg

陈用林周四应美国国际关系委员会全球人权小组的邀请出席一个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听证会。陈用林在会上称,他在2001年4月至2005年5月这4年间在中?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馆政治部专门负责中国政府压制该地区法轮功的工作。

陈用林指,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工作是一个“有系统的活动” ,自99年6月中国政府正式向法轮功学员镇压后,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人数戏剧性下降。目前中国国内所剩余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只有6万多而约过半数的学员不是被当局监禁就是被送到劳改营至于其馀的学员则受到中国当局的严密监视。

us_0722_birkle200.jpg
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部代理助理部长博克尔 - 本台记者何山摄

陈用林称,中共610办公室一名袁姓官员向他表示,虽然中国当局每年花费在监控一名法轮功学员的费用约为1万8千多美元。但当局认为这些费用是值得的。因为如果中国不对法轮功加控那法轮功则变成中国当局需面对的最大敌人。因此在中国对海外的事务中打击法轮功的工作亦成为了主要的任务。

陈用林指,中国在每一个驻外领使馆内均至少有一名官员负责监视法轮功的工作, 领使馆的领使或副领使必须为当地的法轮功事务负责。 陈用林指出,在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则大多被列入一份黑名单,用于对名单中人士的过境检查、护照延期以及对他们在澳大利亚的行动进行监控。

同时有关当局亦会透过各种经济手段向一些外国政府和公司施压,中国领事馆官员亦会以免费赠送文化表演门票、免费晚餐和现金等方式,鼓励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混入法轮功组织,以获取法轮功活动的情报﹐并用于打击当地的法轮功。

US_0722_Smith200.jpg
美国国际关系委员会全球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 - 本台记者何山摄

陈用林称,因此共产主义才是真正的邪教。中国共产党是代表政府恐怖主义的一个团体。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行径必需停止。

us_0722_Zhou200.jpg

对于这次陈用林在听证会上所作的证词,主持会议的国际关系委员会全球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话这是非常具爆炸性的同时亦是对中国政府践踏人权的有力回击。

史密斯称,美国国会将会加快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审议工作。 此外﹐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部代理助理部长博克尔 (Gretchen Birkle)﹐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周诗雨﹐英文《大纪元时报》董事会主席格里高里 (Stephen Gregory)﹐以及《人权观察》中国和西藏问题专家斯贝戈 (Mickey Spiegle) 亦有在会上作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