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嚴禁輿論宣傳禽流感病毒


2005.07.14
CHINA_HEALTH_FLU200.jpg
中國公安在青海禽流感疫區檢查站 - 法新社照片

據博訊網站消息,中共中央高度關注今年五月,青海候鳥大規模感染禽流感死亡,以及廣東最近出現低傳播性埃博拉病毒的事,於上月二十二日召開了秘密會議,同意撥款六十三億元人民幣加強病毒疫苗研究,改善防治工作。

博訊網站報導,從內部人士處獲得消息,中共中央認為,這兩個病毒問題,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和政治穩定,要求做好病毒防治工作,尤其是廣東軍區,嚴禁輿論宣傳,避免引起社會恐慌和社會動盪。

報導聲稱擁有多張與會議有關的相片,包括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政治局常委羅幹觀看病毒圖片,以及各地軍區防疫人員整裝待發的相片等,但並沒有在網站上刊登這些相片。

中國農業部上月發布新規定,嚴禁未經農業部批准的高致病性病毒研究。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曾在雜誌上批評農業部試圖通過新規定控制訊息發放和病毒研究。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也承認,大陸和香港在發放病毒資訊方面有不同看法。

粵港澳三地衛生官員,在一連兩天的防治傳染病專家組會議上,同意成立一個網站,方便三地專家交換傳染病資料。林秉恩希望,這個新的電子平台能於今年十一月推行。 他說:「互相交換傳染病資料是第一步,之後是分析,可就上載資料和結果在網站上討論。」

但他補充,由於三地體制有別,有關資料不會公開給公眾查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