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繼續在歐、亞、非蔓延


2006.02.21

香港漁護署週二公布﹐較早前在港島區及九龍區分別共撿獲三隻雀鳥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正作進一步確定檢測;這是首次在港島發現的雀屍,懷疑帶有禽流感。

而在星期一﹐香港證實上週五在旺角撿獲的喜鵲屍體中驗出H5N1病毒﹐漁農自然護理署開始密切監察旺角雀鳥花園的店舖﹐由每5天1次抽驗雀鳥樣本增至每3天1次﹐並提醒市民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在接觸後要洗手。

中國農業部長杜青林星期一在北京動物疫病防控會議上表示﹐當前中國動物防疫工作面臨的形勢十分嚴峻。隨著候鳥回遷﹐以及前一次家禽接種後免疫將逐漸失效等原因﹐今年春季有可能大規模爆發禽流感。

馬來西亞自2005年1月宣佈已無禽流感之後﹐上週又在首都吉隆坡附近4個村庄中發現有40只雞死于H5N1病毒。當局從星期二開始在該地區屠宰家禽﹐並逐戶檢查是否有人感染。

波斯尼亞首次證實有4只野天鵝感染H5禽流感病毒後﹐官方已下令屠宰方圓3公里範圍的近4500只禽鳥﹐已防擴散。

在保加利亞﹐一名疑似感染禽流感的患者﹐上週五入醫院治療2天後死亡。這名27歲的女子在當地一家雞肉加工廠工作。此外﹐保加利亞星期一證實有3只死亡的野天鵝染上H5N1病毒。

德國星期一證實又有22宗野生禽鳥感染H5N1病毒。當局警告家禽被感染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而埃及自從上週五首次爆發禽流感以來﹐目前已經有11個省報告發現疫情﹐299個有發燒症狀的人經過檢測﹐證實沒有感染禽流感。

另外﹐印度在上週六首次爆發禽流感以來﹐已經屠宰了90萬家禽。當局計劃擴大屠宰地區範圍﹐還將屠宰10萬只家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