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07/01/26)


2007.01.26

--廣東司法機構去年104人涉嫌腐敗失職

廣東省司法機構去年共有104人受黨紀、政紀處分,其中5人被追究刑事責任。涉案人員所犯的案件,包括經濟、執法、違反社會主義道德、侵權及失職等。經濟案件是違法違紀最多的類別,有的甚至是執法犯法。廣東省司法廳廳長陳偉雄表示,司法系統內的腐敗勢頭還沒得到有效遏制,不正之風糾而復萌。因此各級紀檢監察部門要長期處於戒備狀態。

--武漢蔡甸區區委書記王明先被判刑

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原區委書記王明先涉嫌受賄、挪用公款及交通肇事罪,周三被判刑十五年。王明先曾經駕車肇事致一人死亡、一人受傷,並在肇事後縱容他人為自己頂罪。法院判決認為,王明先多次收取他人賄賂現金共八十多萬元人民幣,及價值二十三萬元的物品,並挪用公款共計人民幣七十四萬元。

--武漢新規定限制公款吃喝旅遊

湖北省武漢市提出新規定,除了限制公款吃喝,又下令禁賭及限制公款旅遊。在全市經濟工作會議上,武漢市委書記苗圩對該市黨員幹部提出新的反腐要求。會議明確提出,武漢市今年將重點治理公款旅遊度假、甚至公款出國出境旅遊問題。

--安徽滁州琅琊區法院副院長墮樓死亡

安徽省滁州琅琊區人民法院一名副院長墮樓死亡,暫時未知原因,警方已介入調查。報道指這名姓徐的副院長,周四早上近七時,從辦公大樓墮下,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廣省東莞塑膠回收工場火災五人死亡

廣東省東莞大嶺山鎮一個塑膠回收工場,周五凌晨一時半發生火警,造成五人死亡、十三人受傷,其中四人重傷。事發現場是一座四層高的樓房,起火工場在一樓和二樓,消防半小時內將火撲滅,警方帶走僱主和房東調查。

--中國三成蜜餞不合格

國家質檢總局近日抽查市面79種蜜餞產品,發現當中有三成不合格,主要是甜味劑、染色素防腐劑及漂白劑超標。有蜜餞產品驗出的甜蜜素含量,超出國家標準限量的19倍,有產品就驗出霉菌超標。這次抽驗的蜜餞產品主要來自北京、天津、北等11個省市,共77家食品企業。

--廣州工商局﹕47個品牌休閑服裝面料不合格

繼上海多個國際名牌服裝驗出物質有問題後,廣州工商局又驗出47個品牌休閑服裝不合格,佔抽查樣本五成四。其中15個批次更檢出含禁用可致癌染料"芳香胺",如果被皮膚吸收會誘發癌症,潛伏期可長達二十年。當局指超過六成不合格便服是由廣東生產,工商局已禁售。被抽檢的一百批次便服,包括中外品牌,有褲、牛仔褲、運動衫、外套、T恤及恤衫。不合格的品牌包括SNOOPY、LAWMAN、ESPRIT及THEME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