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07/3/15)


2007.03.15

--鄭州交警堵路收費導致人命車禍

河南省鄭州市交通部門,周二涉嫌違規在快車線設路障,驗查車輛有否繳交過路費,導致四車相撞,其中一名司機死亡。數百名圍觀市民及死者親屬對交通警員的做法不滿,眾人圍毆交警、推翻警車,演變成一場小規模“暴動”。事件中兩名交警被打傷。

《鄭州晚報》報道指,因交警查車而導致四車相撞後,附近有數百村民圍觀,傷者親屬也趕到現場。一名司機被救出後證實死亡,親屬及村民情緒激動。有人抓住其中的一名交警理論,接著眾人圍上去拳腳交加。在場的十多名交警沒法制止圍毆,其他在場村民則開始拾石頭砸警車,現場一片混亂。半小時後民警將群眾隔開。扭打中多名交警制服撕爛,其中兩人送院一重傷。

鄭州交警部門表示,事件中執法人員是“交通徵稽員”,確實無權在快車道上攔車。

--河南煤礦事故8人死亡

河南省鄭州滎陽市一個煤礦周三上午發生氣體洩漏事故,造成八人死亡。當局懷疑出事的賈峪煤礦無按照建議改善生產安全,倉卒恢復開採釀成意外。遇難人員包括六名礦工、一名技術員、和一個管理人員。工作人員已經恢復礦井的通風。

--云南中學發生手榴彈爆炸事件

雲南省紅河自治州彌勒縣一間中學發生手榴彈爆炸事故,10名學生受傷。事發在周三早上,一名中一學生由家中帶了一枚手榴彈,給同學把玩,有學生無意將手榴彈保險制拉起,手榴彈隨即爆炸,以致兩名同學重傷,8人輕傷,公安正調查手榴彈來源。

--陝西漢中車禍至少22人喪命

陝西漢中週四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滿載乘客的客車翻車墜入褒河水庫﹐至少22人死亡﹐另11人受傷。目前漢中市有關部門仍在現\x{5872}打撈屍體。據當局初步了解﹐出事時車上包括司機及乘客共36人﹐其中有3名小孩﹐當時客車行至褒河水庫轉彎路段時﹐路面因下雨濕滑﹐司機駕駛車速過快﹐致使客車撞掉幾個水泥保護墩後﹐翻車墜入水庫。

--有毒假鹽在廣東大量流通

廣東有不法商人製造劣質有毒假鹽圖利,訐商使用正規鹽場棄掉的雜質廢料,重新生產再以低價出售。據廣州《新快報》報道,這些帶有重金屬的有毒假鹽在廣東省境內流通程度令人吃驚。僅廣州、東莞兩市,幾乎有九成的雜貨舖、商店、批發市場都出售這種有毒假鹽。

有商販坦言,出售一包假鹽的利潤相當於賣三包真鹽。這些假鹽主要產自湛江、雷州等地的私人小鹽場。假鹽當中含有大量汞、鉛及亞硝酸鹽等重金屬雜質,進食後對人體構成嚴重傷害。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