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事故报导(2006/07/31)


2006.07.31

云南省及河南省分别发生矿难,有十一名矿工证实死亡,目前仍有八人失踪。

十一名罹难矿工,是在云南省富源县的白龙山煤矿工作。上周六傍晚,矿井突然喷出煤块及气体,七名矿工当场死亡。救援人员通宵搜索,再发现四名失踪者的尸体,当局正调查事故原因。

同日上午,河南省孟津县一个煤矿亦发生泄漏气体意外,8名矿工当时正在765.5米深的井底工作,现时仍然失踪。

浙江省温州市一家制革厂周日晚发生锅炉爆炸,导致围墙外的店铺倒塌,五名店员死亡,四人受伤;部分厂房炸毁。出事的锅炉,五月才通过质检部门检验。当局正调查意外原因。

陕西省延安市一条乡村上周六凌晨发生山崩,倒塌的山泥压倒附近一个窑洞,窑洞内的五人全部死亡。

另外,安徽滁州一家化工厂周日上午发生大火,释放有害化合物,当局紧急疏散方圆两三公里内大约八千名居民,事件中无人受伤。工厂负责人说,一个储存易燃金属纳的仓库,怀疑因为天气太热起火;附近储存了氢气和过百吨化学品。火场冒出的浓烟覆盖几公里范围。大火烧了七个小时才救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