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府谷農民私藏炸藥發生爆炸 傷亡慘重


2006.06.27

陝西省府谷縣周一發生嚴重炸藥爆炸事故﹐大陸傳媒對死傷的數字有不同的說法﹐官新華社報道有十一人死亡﹐但當地縣醫院一名工作人員對本台表示﹐死亡人數有四五十人。

新華社的報道指﹐周一中午12點左右﹐陝西府谷縣老高川鄉後老高川村居民區發生炸藥爆炸﹐原因是該村村民蘇應祥在家中私藏炸藥所致﹐共炸毀房屋23間。爆炸造成當場死亡9人﹐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2人﹐受傷20人。而北京新京報報道﹐確認12人死亡﹐18人受傷。

本臺粵語組致電府谷縣縣醫院查詢﹐一名值班人員表示﹐死亡人數有40-50人﹐10多人送入他們醫院搶救﹐目前情況穩定﹐另有更多傷者送入另一家縣醫院。

據新華社報道﹐死傷者大多數是外地來此打工的民工。事故發生後﹐私藏炸藥的屋主蘇應祥不知所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和控制相關責任人。本臺粵語組致電府谷縣老高川鄉政府查詢﹐值班人員表示聽說了爆炸的事﹐但不了解具體情況。

府谷縣位於陝西省最北端﹐是陝西、內蒙古、山西三地的交界處。以煤礦產業為主要經濟項目。僅在陝西省國土資源廳正式登記的就有16個煤礦。(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