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寧武非法炸葯庫爆炸,至少已有47人死亡


2006.07.07
Explosion20060707_200.jpg
7月7日﹐防暴警察守衛在寧武東寨村炸藥庫爆炸現場。(法新社)

本周五﹐山西省寧武縣一個非法炸葯庫發生強烈爆炸,目前至少有四十七人死亡, 三十多人受傷。這時中國近年來所發生的最嚴重的爆炸事故之一。當局已將事故責任人拘留調查。山西省長于幼軍及省委書記張寶順已到現場指揮善後工作。接收傷者的醫院指,大部份死者是被當場炸死。

發生爆炸的東寨鎮東寨村,一列樓房全部倒塌,被夷為平地,現場散布大量玻璃碎片及磚塊,猶如癈墟。事發在周五清晨六時半左右,一處民居首先起火,大批村民到場救火,期間火場突然發生多次強烈爆炸,起火的民居,連同附近多幢樓房倒塌,數十人當場被炸死或被倒下的石塊壓死。救護車川流不息,將傷者送院,拯救人員忙於挖掘被壓的傷者。

傷者被送往附近多間醫院搶救,其中寧武縣醫院一名醫護人員接受本台粵語組訪問時表示,送來的傷者甚多,暫時未能統計,大部份傷者傷勢十分嚴重,身體多處地方被燒傷,亦有嚴重的骨折,多人仍在搶救中。

另一間接收了大量傷者的縣城關醫院,工作人員說,部份送來的受害人已被當場炸死,當中亦有小童受重傷。

省安監局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大約二百名消防、武警及公安,由朝早七時許已到場,至今清理工作仍未完成。她說,當局初步查明民居爆炸原因是火警引起私藏炸藥爆炸。

現時,事故責任人已被公安機構拘留。

住在東寨村的村民張先生,慶幸自己的住所與肇事民居尚有一段距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對於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張先生表示非常可惜,他認為當局應加強查封危險品的儲存工作,以及盡快調查事件,重罰相關的責任人。(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